close

我家的小花園就是那段窄窄的網上宣傳小陽臺,不足5平方米,然而它卻是我這小花迷的自由天地。
說到養花,我其實並非精於此道,只是本著一顆熱愛大自然的好奇之心。起初,我只是隨便栽些常見易活的花草,如仙人掌、太陽花,落地生根等等,隨便栽栽而已。然而不經意間,它們竟然長大了,且極了茂盛,意外收穫使我萬分驚喜。於是我便有意經營自家的這塊綠色天地來。
俗話說得好:“有心栽花花不開,無心插柳柳成蔭。”我養花的經歷便驗證了這一道理。養花,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意 外收穫使我愛上了養花。後來,我開始嘗試我一些難養的花,像牽牛花、五唇蘭等。也許有些人會說,牽牛花有什麼難養的,隨便栽栽不就得了?這就錯了。牽牛花 的培養一定要保護好主芽,主芽一旦受傷,牽牛花就會停止生長,然後慢慢爛死,我養了一盆牽牛花,眼看就快爬上陽臺了,可是因為一個下雨天,我忘了用塑膠袋 套住主芽,結果風吹雨打,把主芽弄斷了,牽牛花沒過兩天就枯死了。為此,我傷心了很長的時間,大有放棄養花的念頭。
五唇蘭原長在海撥四百多 米的山上,現在一下子移到我家來養,溫度最難適應,所以不容易成活。為了保會它的溫度和濕度,需要經常移動花盆,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,且一天澆上幾次 水,以保持土壤濕潤。由於我吸取以前的教訓,堅持不懈地細心照料它,五唇蘭總算養活了,雖然長的很稀疏,但是我已很滿足了。畢竟勞動有了收穫。
最難養的要數玫瑰花了。玫瑰特別驕貴,冬天開花但又怕冷,因此需要一番心思。每到秋末,白天我就把它搬到陽臺上進行“白光浴”傍晚又把它搬進屋裏,整個冬天,周而復始,還要給它松土、修枝,剪葉澆水,但水又不能多澆,否則根部容易腐爛。經常累得腰酸背痛,精疲力竭。然而,每當看到自己精心培養的玫瑰開滿朝霞般的花朵,香氣回溢時,內心又會感到無限的欣慰與甜蜜。
隨著歲月的流逝,我養花的知識也不斷增長。現在我家的小花園已經擠滿了各種各樣的花兒,且長的特別驕人,有些花兒還是十分名貴的。這引來了左鄰右舍的羡慕,我的心裏更是喜滋滋的。
啊,我愛花,更愛養花。養花,不僅陶冶了我的情操,更讓我嘗褐藻糖膠 推薦到了生活百千百味。不是嗎?養花,有喜有憂,有笑有淚;生活,有苦有樂,苦盡甘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鼯鼠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